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开学心态调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部分学生因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居家学习,长达9个月时间都在家中,一方面开学后感觉不太适应课堂和寝室的集体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可能会出现失眠、焦躁不安等现象,课堂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时不听老师的讲课,情绪不稳定,作息不规律等;另一方面受大环境疫情的影响;再者假期过于放松,对于开学有一定恐惧心理。

第一次团体聚会就十分重要。

1.鼓励同学间主动相互交谈,也可在课间多与室友外的同学聊天,也可主动找老师谈学习的感受,已缓解或减轻紧张的情绪。

2.个体焦躁不安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或参加集体体育活动,打篮球、乒乓球,跑步等,或到学院的心理咨询室寻求专业的帮助。以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绪。

        3.帮助同学们制订本学期、甚至本学年的学习计划,在学习上要向成绩优异的同学看齐。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