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团日】“五四”期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19-21级各团支部: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院实际,经研究,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青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内容

1.开展专题学习。

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开展专题学习,采用理论宣讲、交流分享、征文演讲等形式,继续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所学、所思、所感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指导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团支部开展好组织化学习,现推送《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可以采取“集体/自主观看+团员交流体会+团组织书记小结点评”的模式,增强团员参与感,提高学习质量。

完整版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2zokZUO6QRF51CKdIdLY0A,密码:8b36

2.组织读书分享。

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并通过开展读书交流、精读大赛、笔记评选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实效。

参考链接:https://qnzz.youth.cn/kszt/xjpydxsm/

3.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观影活动。

基层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观看红色影片,引领团员青年回顾历史,厚植爱国情感,重温红色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感受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推荐影片:《八佰》、《长津湖》、《1921》、《建国大业》等。

4.开展学唱团歌活动。

组织团员和青年学唱团歌、唱响团歌,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引导他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5.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

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6.讲述模范先锋故事。

开展故事分享活动,或通过书信、漫画、海报、摄影、书法作品等形式,鼓励团支部成员用心、用情挖掘并讲好五四革命先锋的故事,帮助团支部成员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坚定制度自信。

7.其它与主题相关的团日活动。


活动评比

根据各团支部活动情况,金融系将择优推荐5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从今日起至51日,各团支部线上开展团日活动并将材料发送至金融系组织与团校部邮箱(sczyjrxzzb@163.com),视为参加评比。


材料包括

1)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

2)团支部活动总结(主要描述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及内容,活动影响及效果)

3)其他材料,包括文化作品、活动照片、活动新闻等材料。电子版中照片要求为原图,不小于1M5张,单独存放于文件夹中。

注:具体附件见金融系团支书交流总群,5116时前保质提交团日活动材料的团支部成员可获系级第二课堂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