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五四】奋斗正青春,来看看你身边的青春榜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 年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团的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中,金融系共有4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3名同学荣获“五四青年标兵”、10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会干部”、2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务工作者”、26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以及36名同学荣获“团学活动积极分子”。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金融榜样的青春奋斗故事吧!

20金融学5团支部

本支部共有40人,其中9人现已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内共有5位同学担任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孙哲同学以优异成绩前往本部访学。同学们团结一心,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在军训中荣获优秀方阵称号,在第十届“我的青春,我的团”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十一届中荣获系级一等奖等。除了班级荣誉外,支部同学在各大学术类、竞技类的比赛中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书写过去,畅想未来,未来的我们也必将会绽放属于我支部的绚丽光彩。

20金融学3团支部

我们是20金融3团支部,两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回顾过去两年,风雨一起走过,经历了许多事情,我们慢慢变得成熟,不仅从一名新生变成了一名老生,还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社会道理。刚刚长成的破土的嫩芽,已经伸展腰肢,准备着用自己的热情与努力去迎接灿烂光明。

在未来,我们脚步坚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自己的道路,大家一起努力,也会乘风破浪,走向属于我们班的星辰大海。

陈思钦,来自19金融学4团支部,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院大学生艺术团执行团长。她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校期间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并被两次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工作方面她认真严谨,积极组织开展学院共青团工作,曾被评为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暑假,她前往金华市长山乡开展“童心向党,益路相伴”公益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课外竞赛方面,曾获得学院汉字书写大赛三等奖、浙江省全国大学生英语C类竞赛一等奖、院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类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本科B类三等奖等。

吴奚萍,来自19投资学1团支部,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金融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并参加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商业分析主题线上课程。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多次参与防疫宣传活动和党员志愿,关爱他人、乐于奉献。工作期间,积极负责金融系各部门活动,始终将“为同学服务”理念融入学生工作中,秉持廉洁干净的作风。

陈心仪,来自20金融学1团支部,共青团员,现任金融系团总支组织与团校部执行部长,同时也是学院财浙党史教育宣讲团与金融系党务工作室组织部的一员。在校期间曾参与浙江省“春泥计划”支教项目,曾获浙江省证券投资竞赛三等奖、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身为团干部,她充分发挥自身领导与组织能力,积极参与策划金融系团学活动,并带领团队在学院“一二·九”大合唱等比赛中取得佳绩。

陈玉,来自19投资学2团支部,曾任院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部执行部长,现任院大学生艺术团执行团长。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参与学院共青团工作,去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她曾带领参与几十次礼仪工作并组织学院音乐节、十佳系列比赛、礼仪风采大赛等活动。同时她学习认真,前面两学期均成绩较好,班级排名前五。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时长已达215小时并被授予“优秀志愿标兵”。去年暑期,她加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组,前往金华市赤松镇开展春泥支教活动并参与赤松镇疫苗接种志愿,学院迎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金华发展大会等志愿活动也处处可见她的身影。

毛琪琪,来自20投资学1团支部,现任金融系团总支公共关系与对外联络部执行部长,在职期间一直以共青团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期间她主办过“朝阳杯”大学生金融路演大赛,金融系“欲笺心事,与你相倾”一纸书信等大型活动,以及各种企业宣讲会和各类讲座,院里举办的活动也在积极地宣传和辅办。除此之外,她还在省级报纸,科技金融时报上刊登过金融路演相关文章,同时是2021-2022学期金融系“优秀工作者”称号的获得者。

杨擎宇,来自20金融学6团支部,现任金融系团总支公共关系与对外联络部执行副部长。在职期间一直以优秀学生会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任职期间,其组织举办的大学生金融路演大赛、防诈骗知识竞赛和书信交换等活动,均获得了老师及同学的一致认同和好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他来说,良好的学习也是推动工作进步的动力之一。因此除了工作,他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丝毫不敢懈怠,并且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肃端正的学习态度。

董丹娜,来自19投资学1团支部,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9投资学1团支部团支书、21保险学班助班、金融系党务工作室秘书部部长。入学以来,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43.1小时。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荣获志愿先进个人、大学生自强之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奖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程慧琳,来自20金融学1团支部,现任21级助理班主任。学习成绩优秀,曾获浙江省奖学金,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金东区和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和团学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获得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获“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金东区志愿项目服务大赛银奖,校级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校马克思主义文库建设工程征文特等奖等。

樊晓婷,来自20金融学3团支部,共青团员,现任金融系团总支青年发展部执行副部长。曾获得浙江省证券投资竞赛三等奖、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校园文明建设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她热衷于参加公益事业,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在2021金东绿道马拉松团体赛中担任志愿者。曾作为浙江省"春泥计划"融耀小分队的一位成员开展支教活动。无论是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上,她都能够认真负责、积极面对,乐观向上。

再次向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愿他们在今后能继续严于律己,发挥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