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青云】“云上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特辑展映厅——《书房里的中国•纸寿千年(节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29日,由系组织与团校部组织开展的“云上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世界读书日特辑展映厅——《书房里的中国·纸寿千年(节选)》于线上如期开展。

《书房里的中国·纸寿千年》是一部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旨在为高速发展的中国,打造独具魅力的的“书斋文化”,使浮躁的我们能够在高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中体验慢节奏的生命哲学。

纪录片展映/ 《书房里的中国·纸寿千年》

《书房里的中国·纸寿千年》用理性的视角,从藏书的文化地位、文化理念、文化品位和藏书的地域特征等方面揭示中国古代藏书的文化内涵。

这部纪录片让我们领略到了藏书家们的藏书历程和收藏旨趣,并体味到了其宽广的人生情怀及胸襟气象。

观看结束后,我们组织同学们在评论区写下自己的心得感受,同时通过直播点赞的形式按下自己的“金手印”。

相信通过此次的纪录片展映,可以让当代青年人浮躁的内心平静下来,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古时独具魅力的“书斋文化”,体验到慢节奏的生命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