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考研】勤学苦练,勇争上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518:3019:30,我系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二期“考研优秀学子分享会”,有幸请到了18金融学五班的盛文燕学姐和王欣怡学姐来给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

盛文燕

18金融学五班

录取专业:小学教育 湖州师范学院

盛文燕学姐向我们清晰地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并一再强调选择的重要性。“选择大于努力”要学会合理分析自身情况,恰当选择。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专业,不同的专业也各有不同,要学会做出最优选择。盲目跟随他人往往会导致我们事倍功半,最终导致考研失败,而做出一个好的选择很可能让我们做到事半功倍,给大学四年做出完美答卷。随后,学姐耐心地向我们分享她的考研规划,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坚持与自律。此外,学姐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最后,学姐叮嘱:考研中需要心态调整,积极锻炼,制定计划以及坚持。要明白三尺之冰非一日之寒。

王欣怡

18金融学五班

录取专业:金融 温州大学

王欣怡学姐首先向我们分享了考研原因随后详细地讲述了她的择校考虑。并向我们推荐了各门学科的优秀老师与卷子。随后,学姐清晰的向我们分享它的备考经历,每月每天都有详细的规划,从基础到强化再到冲刺,一步一个脚印。在复习时要学会框架复习,从整体到部分进行学习,注重整体框架的记忆,不同时间段可以根据自身复习进度选择不同学科内容进行复习,也可以针对学科的不同题型进行重点复习。同时学姐鼓励我们,合理利用网络资源,跟随正确的老师,一定可以学好弱势学科。最后,学姐将她考研时激励她的话送给我们“Conquer we must as conquer we shall.(我们必须胜利,我们也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