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团学】金融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凝聚青年·动员青年

510日中午1230分,金融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于28-118(党员之家)开展了专题学习座谈会。

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金融系团青在座谈会学习过程中,认真观看大会进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观看后写下自己深刻的心得体悟。

121金融学1团支部 张阳阳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观看了直播之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国家的未来离不开广大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共青团的这一初心和使命 ,同时也要继承“五四”运动中团员先辈们的传统精神,不断完善自己 提升自己,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青团员。

221金融学2团支部 俞茵

当代少年应有昂扬壮志,扛起时代的大任,用满腔鲜血回报祖国的哺育。青年光明,国家便不再晦暗,让我们聆听祖国的呼唤,化身融入汪洋的水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看今朝少年写尽明日中华之富强,看今朝少年不辱使命高歌一曲中华之绝唱!

321金融学4团支部 洪晶玲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李大钊先生曾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砥砺奋进,笃行致远,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三、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金融系团干部、共青团员与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