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通知】关于做好我系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系各团支部:

为扎实落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结合系实际情况,现决定于近期完成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的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职务

团总支副书记

1名 系学生会主席团

2名(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

 

组织与团校部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青年发展部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青年志愿者部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文艺与体育部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公共关系与对外联络部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谷雨新闻工作室

部门负责人2-3名,设执行部长1名

注:具体部门设置以及职务安排将结合改革要求、实际工作量,以换届公示结果为准。


选拔条件

1.系2020、2021级全体学生

2.要求主要学生干部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有大局观、集体观,能够服从系团总支各项工作安排和学生会改革工作;

3.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较强的工作责任意识,能够配合其他组织部门的工作;

4.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至少具备2年学生工作经验,熟悉系内主要学生工作及其流程;原则上主席团将从2020级同学中选拔;

5.具有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

6.有较强的能力或特长,能够独立组织开展活动;

7.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在学习、工作中能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

8.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同等条件下成绩优异者优先;在学院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9.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最近 1 个学 期/最近 1 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在本班级前 50%以内且 ,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换届办法

1.以“公开、公正、自愿、民主”为原则,采取竞聘的方式;

2.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候选者参加竞聘,包括自我陈述(3分钟,主要包括竞选职位、自我推荐、发展规划这3个方面)和答辩(5分钟)两个部分,经由系学工办和上一届主席团成员评议后提名审核;

3.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经审核后公示,并由团总支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4.聘用后不可同时担任其他组织学生干部。


竞选流程

1.自主报名阶段

凡符合候选人条件且有意参加竞选的同学填写附件1“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聘表”,纸质版交至办公室29-302,电子版发送至:jrxxgb311@163.com.纸质版交表时间为5月16日(周一)14:30—16:00;电子版截至5月16日(周一)16:00.

2.资格审查阶段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系团总支学生会将进行资格审查,视报名情况确定候选人;

3.公开竞选1阶段

安排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主席团候选者于5月19日下午12点30分公开竞选,地点待定;竞选开始前半个小时到达会场签到。

4.公开竞选2阶段

安排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各部门负责人候选者于5月21日下午18点30分公开竞选,地点待定;竞选开始前半个小时到达会场签到。


注意事项

1.选拔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是系团学工作的一件大事,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动员;

2.学生个人竞聘表应尽量反映个人申请优势,并根据所申请岗位提出相关的工作设想和工作思路;

3.评委根据面试者的平时和面试表现,讨论确定最终的候选人名单,并将录用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以拨打电话0579-8216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