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会议】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月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即逝。为总结过去工作经验,更好开展接下来的工作,516日晚1830-2000,金融系学生会在党员之家及腾讯会议同步开展工作述职报告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述职汇报。


01组织与团校部<<<<

组织部首先对一年来工作进行回顾,始终在党团工作下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一年的努力下,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十分可观,评优工作、党课宣讲首创的团日活动评分制度、联播版块推送、金手印展映厅活动也有序开展,并成功举办了风采展示大赛、征文大赛、合唱比赛、思政微课大赛等活动。

组织部带领金融系在院级比赛中也获得了优秀成就。在“一二·九”合唱比赛、思政微课大赛、青年大学习工作中都成绩可嘉。

最后,组织部对过去的工作表达了心得,并展示未来愿景。愿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02 公共关系与对外联络部<<<<

公关部首先通过时间线回顾了年度工作。一年来,公关部开展了银行招聘宣讲会、金融讲座、金融峰会等各项活动和比赛。在开展“金融风暴”、线上自习室固定内容的基础上积极与各部门合作,并与时俱进,开展一系列亚运活动。

随后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如推文阅读量较低、活动参与度与宣传力度不高、活动积极性小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

最后展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首先要多举办亚运相关的线下活动,其次要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情况下举办校外活动,还要积极实现多部门合作。望部门继往开来,继续前行。


03 青年发展部<<<<

青年发展部首先展开基本工作概述。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考勤和查寝的工作,及时完成考勤工作的反馈和公示,认真负责晚归检查和安全卫生检查。还配合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各大比赛,开展新生团辅、榜样采访、各类讲座及奖项评比,为金融系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除基本工作外,青发还开展了笔绘长卷、书籍共享、寝室好物分享、优秀寝室评比等一系列创新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接下来是工作得失经验的总结。负责人肯定了工作的积极影响力和活动反响。并针对部门凝聚力、合作交流情况、组织策划能力、活动创新性问题进行了反思。

最后,在增加部门内部交流、发扬传统勇于创新、增加部门间联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未来工作规划,望部门能去芜存菁,砥砺前行。


04 青年志愿者部<<<<

青年志愿者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协调各项志愿活动并积极衔接院系工作、比赛、考核,宣讲志愿汇的使用方法,审核班级志愿活动。还积极开展了最美志愿者大赛、一系列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晚会。

在日常活动基础上,不断创新,在宣传方式上不断突破,在校园、亚运、人文、红色经典活动上勇于开拓,并执行了一系列制度创新,效果可观。

一年的砥砺前行,青志收获了不少荣誉,包括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21年度志愿标兵、最佳团总支组织奖等等。我们相信,青志将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05 文艺与体育部<<<<

文体部首先是工作汇报总结,文艺与体育部组织举办了多项工作与活动,包括迎新晚会、“一二·九”合唱、系篮球赛,并协办了多项院级活动,各项活动都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接下来是工作的过程与总结。工作的进步主要有执行速度快、参与度高,工作各司其职井井有条、完成效率高,望继续保持;活动数量方面仍需努力。

最后,在毕业晚会、体育创业、部门例会、换届四个方面进行了期末计划的阐述。还表达了在金融系学生会工作的感想,感恩过去,展望未来。


06 谷雨新闻工作室<<<<

谷雨新闻工作室首先展示了日常工作。谷雨主要负责各类讲座、会议、活动的照片拍摄、文稿撰写及推送编辑;并完成实时新闻跟踪,将金融系的点滴供全部金融学子共享。


接下来介绍了一年来开展的一系列丰富活动:媒体活动如迎新系列、征集系列、采访系列、摄影系列;线下活动如防疫知识竞赛、抱抱“航天员”活动,“对塑料袋说no”活动。各活动与时俱进,皆得到了高参与度与良好反响,推送的高阅读量也展现同学们的期待和喜爱。

然后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中主要有创新性想法较少、部分技能掌握不完全、工作效率未达理想程度、推送基本问题无法完全避免四点问题,望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能够引起重视。

最后通过工作计划展望未来。主要计划有:一、增加会议部门次数;二、促进部门成员沟通;三、创建谷雨专属邮箱;四、拍摄素材系统整理与存储。不足和收获都是底气,谷雨的答卷仍在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