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今日 ● 融耀】反诈宣传你我他,普惠金融进万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共同富裕的大政策下,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为深入了解普惠政策对基层的影响,7月18日,融耀小分队再次来到了雅里村进行共同富裕的社会调研,并进行普惠金融的反诈宣传。

雨水潺潺仍抵挡不住前行的步伐,居民们热情地接受采访,邀请大家进屋避雨。谈起共同富裕带来的影响,他们的脸上不禁洋溢起幸福的微笑,“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可好多了,多亏了党和村干部啊。”一位奶奶接受调研时,跟我们回忆起从前的困苦生活,话语中皆是感恩。从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得知,普惠金融让村民们的个人收入水平和生活幸福指数得到质的提升,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压力也有所减小。

我们了解到雅里村通过宣传栏、召开村民大会,以及广播的形式进行普惠知识的宣传。大部分村民对乡村的精神文化建设生态建设,以及共同富裕的实施都持满意的态度。雅里村正在共同富裕与普惠政策的指引下,朝着重农固农、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不断跃进。

全民反诈,金融先行。近年来,反诈一直是普惠金融的重点话题,与建行合作向村民们普及反诈知识,告诫他们警惕诈骗并发放反诈册。提到诈骗,许多人感触颇深,向我们回忆起自己的被诈经历,纷纷感叹反诈的重要性,可见此次反诈宣传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惠普政策的优秀答卷,也让居民们提升了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相信全民将在普惠金融政策的带领下,共享共同富裕的辉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