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今日 ● 融耀】我为融耀一份子, 雅里共富不停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心得体会一

在“融耀2022”暑期实践的第二天,伴随着蒙蒙细雨,我们继续乘坐大巴车出发前往“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示范村——雅里村。今天我们将在雅里村进行关于“共同富裕”和“普惠金融”的村民问卷调查,对“防诈骗”和“禁毒”的知识进行宣传。

雨势渐大,雅里村变得更加朦胧,打湿了我们融耀成员的衣服,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停下自己完成调研的步伐。我们向村民解释我们的来因,讲解题目的意思,宣传防诈骗与禁毒的相关知识,听他们讲述雅里村的改变历史以及自己的故事。

在这两天的暑期实践中,我体会到了雅里村水清、路平、灯明一步一景,引用一句话来形容雅里村,那就是江南的风,江南的雨,浮生有暇,寻芳雅里!

——叶余佳

心得体会二

隔天,我们冒着小雨再次来到雅里村。怀着对雅里村相关政策的好奇,我们展开了关于共同富裕的调查。

第一位受访者是一位65岁的单亲母亲。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她对于共同富裕政策的了解并不多,但她的言语之间透露着对政府能早日落实共同富裕政策并切实提高村民们的生活水平的殷殷期盼。

第二位受访者是一位85岁的老人。他希望共同富裕政策能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因为养老在乡村发展依旧处于风口浪尖。

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雅里村村政府有通过收回村民们的土地再出租以提高村民们的收入,但效果微乎其微。两位受访者都对收入、医疗、养老等问题比较关心。

在村民们的眼中,共同富裕即是一起赚钱,过上好日子,但如何提高村民们的收入水平和就业水平,对于雅里村村干部来说仍是个问题。因此,雅里村村政府应要从实际出发,了解村民需求,解决村民们的生活难题,为他们出谋划策,让村民们一起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