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今日 ● 融耀】我为融耀一份子,雅里实践敢为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心得一

一步一景。蔷薇、彩绘画装点着院墙,墙边月季争先开放。今日,我们有幸来到雅里村进行参观。

据村支书介绍,在2003年浙江省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之后,雅里村开始行动。经过一年努力,雅里焕然一新。村里装了路灯,浇上了水泥路,村中池塘彻底清淤,池水清澈见底,成为一道风景。通过村庄整治,雅里村成了一个“水清、路平、灯明”的文明村。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参观了雅里村文化大礼堂、新时代金东村干部精神陈列馆、知青小院等,村支书先后为我们讲述了“团结、拼搏、实干”的雅里精神和村干部精神以及介绍了大学生村官。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除了整洁,雅里村还在美观上下了功夫,沿路走去,家家户户门前都种满了花草,处处都是生活的气息。

今美于昨,明胜于今。此次的雅里之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雅里之美。

                             ——王怡婷

心得二

朝阳伴着浓云,和风觅着瑶芳。融耀2022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启程。

初至雅里,落脚党群服务中心,得到了村支书的热情接待,服务中心里鲜红的版图格外惹眼,红色的党徽引领着雅里奋进向上。

跟着村支书的脚步,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4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中,着手帮助雅里村改造,使原本“脏乱差”的村子变成了一个“水清、路平、灯明”的示范村。再往里走,我们可以看到,墙上粉刷着“雅里精神”:团结、拼搏、实干。也正是雅里精神支撑着这个小小的村子,完成了翻天覆地的改造。文化大礼堂紧随其后,在这里,雅里村的文化底蕴、大学生村官的积极入乡、青春的力量都帮助雅里焕然一新。知青文化馆的完整保留也恰好证实了这点,村中的田垄大面积种植玉米、西瓜、花生等作物积极响应了六月份开展的“金田共富”项目,为村中的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最后我们来到了党员的家庭,感受老党员对村子发展的殷切盼望,以及他们对村子改造成功的满意笑容。

通过这一天的活动,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雅里村的民俗文化,也看到村子的发展创造,最后,希望我们可以发掘,传播雅里村乡村文化,为雅里村宣传尽一份绵薄之力。

                              ——邵志鹏


心得三

“红星耀古镇,永远跟党走。”一进入曹宅雅里村,这十个大字就映入眼帘。我们进入党群服务中心,“共富雅里”项目卫星影像在电视机上播放,欣欣向荣的农田尽收眼底。村支书指着图像笑着说:“那是附近初中认领的西瓜田,这两天中考考得好的学生可以来抱个西瓜回家。”

我们跟随着村支书进入田间,农作物郁郁葱葱,一望无际。那是丝瓜,瓜藤爬上棚架,结出了青色的瓜,碧绿的藤和叶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农民撸起裤腿在田间耕作,他们的皮肤是土似的焦褐色,发黄的指甲像嵌在土里的石,他佝偻着,怀着对土地母亲的敬重,扎根在这古老而神圣的土地,靠耕耘延续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