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迎新】做好疫情防控,迎接大学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生报到时间

911日全天

 

来金进校时间

(一)校园码为蓝码,方可核验进校

 

系统赋蓝码标准如下:

 

1.返校前14天均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报到前请在打卡程序“申请上报”中“人像采集”处上传本人近期免冠人脸照片,请勿上传艺术照、证件照、全身照);

 

2.事先提交返校申请并获准,返校申请通过疫情防控系统发布,每人只能提交一次,提交时间以系统发布为准;

 

3.健康码为绿码、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4.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前7天不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内);

 

5.无重点人群接触史,本人和共同生活人员非密接、次密接人员;

 

6.本人和共同生活人员身体健康,无发烧、咳嗽等健康异常情况。

 

(二)校园码非蓝码,申请“消除灰码”后方可核验进校

 

1.正常情况需上传本人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健康码;

 

2.返校前 14 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县级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及返校日前连续3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消灰;

 

3.返校前14天内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含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及返校前连续3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消灰;

 

4.开学前10天内有中高风险和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中高风险地区除外),须提供返校日前32次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消灰;

 

  1. 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省外人员、3天内有高铁乘坐旅居史的人员,须提供返校日前32次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消灰。

     

    返校准备工作

    (一)返校条件核验

     

    提出返校申请前,先自我核验是否符合返校申请条件,如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含加强针)但尚未接种者,来校前尽可能完成接种工作。

     

    (二)提出返校申请

     

    新生在收到学院返校提醒后,尽快做好返校计划并及时提交返校申请,返校申请发出后不得随意变更日期和行程,确有特殊原因需变更返校时间的,要及时提前向所在系(部)申请批准。

     

    (三)注意路途安全

     

    乘坐公共交通返校者,尽量减少转乘次数,避免经过涉疫区域。全程佩戴标准医用口罩,注意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地点、路线;乘坐私家车返校者,需服从学院管理,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若返校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若在返校途中,出现不适合继续返校的情形,立即联系属地、家人或学校寻求帮助,并向班主任报告。

     

    进校流程及后续管理

    (一)新生接站服务

     

    911日,学院将安排专车在金华站和金华南站接站,新生可免费乘坐学院大巴进校。

     

    (二)新生进校查验

     

    学院北大门实行核验返校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凡不在学校审核同意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者(未按规定返校,申报信息不实,体温检测异常等),不得进入校园。

     

    (三)新生报到流程

     

    第一步:入学资格审查(核验录取通知书;新生人脸信息采集);

     

    第二步:班级报到(扫码报到;回收通知书存根;回收党团组织关系材料;回收户口迁移材料;领取“校园卡”);

     

    第三步:缴费处(尚未缴款的学生,办理缴费手续);

     

    第四步:公寓(领取钥匙,办理入住)。

     

    (四)校园进出管控

     

    学生入校后7天内原则不离开校园,后续根据防控政策随时调整。

     

    (五)常规健康观测

     

    返校初期,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检测,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现象,应立即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

     

    疫情校园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