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会议】金融系22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9日晚,金融系邀请系主任李健老师、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老师和学工办主任丁长康老师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会,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金融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首先,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老师针对学校办学背景、在校学生人数、招生、获奖情况等方面入手,简单向各位新生和新生家长进行解析。

接着,学工办主任丁长康老师从学生生命安全、学业成长、毕业要求、返校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金融系、获悉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他着重指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永远高于一切。家长朋友们也务必要多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在发现自己孩子存在异常情况后,一定要给予关心并且进行情绪疏导,而不是选择忽视。同时,他建议各位家长朋友们能够多多关心孩子在校的学习状况,成为学校和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

随后,金融系系主任李健老师详细介绍了金融特色,并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经验和想法。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他建议新生们能够拥有长远的眼光,尽快切换学习模式,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能够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见识。之后,李健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校CFA课程,鼓励各位新生和家长朋友们对此进行了解和咨询,同时也希望同学和家长们能够相信任课老师的教学能力。

最后,本次线上家长会进入答疑解惑的环节,由学工办主任丁长康老师针对新生家长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会开启了新生家校沟通的良好开端,相信在长久的家校合作之后,同学们都能够快速地成长和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