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培训】金融系开展学生会推送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部门成员能力以及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910日下午,金融系学生会于28-118举行推送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金融系团组织学生会执行主席叶欣喆为大家进行讲解,分为四个部分——文稿、推送格式、推送排版、时间截点。

01 文稿

在撰写新闻稿时务必要注意:写明时间、地点、人物。讲座文稿不要长篇大论、应将要点分段陈列,做到随讲记录,可以在讲座开始前或结束后向老师索要PPT进行要点总结;活动文稿切忌以“记流水账”的形式呈现,在撰写过程中应当注意文章语序。并强调切勿抄袭,若搬运他人文章,需标明来源;若涉及版权问题,则必须获得授权。

02 推送格式

段落首行缩进

行间距2 字间距1

在使用秀米制作推送的过程中,她提醒我们应当注意段落格式及行、字间距;推送后缀署名切忌直接写百度或网络;并强调推送标题的格式和取名新颖度。

03 推送排版

她通过秀米截图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找到需要的组件和格式,以帮助我们在未来的推送制作工作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04 时间截点

她重点强调: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活动,其活动推送应在活动结束后的三天之内推出;活动文稿最好在活动当天或者第二天上交审核;除特殊情况外活动推文照片不得少于八张。

相信通过本次推送培训会议,各位部门成员都有所收获,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将其运用在日后的推送工作中,打造更加优质的金融系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