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融誉】喜金融辩论冠季,盼金融辩论长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20日晚18:30,我系金融一队和金融二队参加了“融思汇智,明哲思辩”——第十六届“明理杯”新生辩论赛院赛决赛,发挥优秀,取得优异成绩!

01   荣誉时刻

冠军  金融系二队

季军  金融系一队

孙浩然最佳辩手 邱添

02   季殿之战

季殿之战在正方金融一队与反方会计一队之间展开,两队就“民族技艺应不应该保密”展开激烈辩论。

民族技艺是民间艺人或工匠在长期的研究锻炼中培养形成的一种技术、艺术。民族技艺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内涵的重要部分。我方认为保密能够更好的保护民族技艺。保密指的是核心技术的保密,而不是限制其传播。不公开是为了使文化免于被破坏、被曲解、被亵渎,保护中华民族传统技艺不被商业化。

辩论赛场上,我方辩手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各述理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03   冠亚争霸赛

万众瞩目的冠亚之争在正方工管三队与反方金融二队之间展开,两队就“名校高材生选择小县城的体制内岗位是不是高等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深度辩论。

在当今社会大背景下,体制内岗位因其稳定性而受到广大毕业生的喜爱。而体制内岗位竞争激烈,逐渐出现名校高材生选择小县城的体制内岗位的现象。我方认为若名校高材生在小县城任职能够为其带去便利和服务就不是浪费。教育资源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反馈与资源投入成正相关就不是浪费。现阶段把小县城建设好也是祖国强国之路上的重要一环,名校高材生与小县城之间相互作用,方能推动小县城飞速发展。

辩论赛场面十分热烈,辩手们抛出的论点引人深思。其中我方四辩就何为匹配小县城的学历这一提问的回答受到了表扬。

04   比赛总结

怀赤子之心,辩是非黑白。我们在聆听中、思考中,撷取着选手们在碰撞时生成的智慧,汲取着辩手们在交锋时所折射的光华。

本次辩论赛决赛充分体现了金融系学生探求真知的精神。热烈祝贺所有获奖队伍,也希望我系学生日后都能关注社会实事,积极求索真理,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