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竞赛】“国元证券杯”金融路演大赛开始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大赛宗旨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应用型本科建设工作,开拓学生视野,在提升学生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金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路演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推动我院对创新金融人才的培养,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特别策划并推出“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路演大赛。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热诚邀请全院学生参加。

 

二、参赛对象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全体学生,以3-5人组队形式报名参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金融路演大赛分为两类:

A类:创新型金融产品(或服务)的路演方案设计。

提交创新型金融产品(或服务)概况说明: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市场需求、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特色与优势、产品模拟或效果展示等,产品的风险与收益情况、流动性等。

B类:成熟型金融产品(或服务)的路演方案设计。

提交成熟型金融产品(或服务)概况说明: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特色与优势,需求方分析,风险与收益情况、流动性等。

 

四、参赛材料要求

1、路演对象(目标客户)

2、路演目的与愿景效果

3、路演方案设计(如何有效路演,路演人员分工与组织实施方案等,以达到愿景中的效果)

4、路演有形材料(如:文字材料、海报、X支架等)只需提供设计的方案、电子版或者以纸质缩小版的形式呈现,无需提供真实有形材料。

5、宣讲PPT5分钟)

B类宣讲PPT大赛不限范围,学生自主选题,涉猎证券、银行、保险、信托、基金、期货等所有金融领域,字数不超过15000字。)

 

五、大赛日程及安排

(一)提交作品

1、各参赛团队须在20221022日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

1405394996@qq.com

2、各参赛团队须在202211021400-1700将参赛作品申报书纸质版提交至金融系学工办29-302。电子版作品申报书邮件主题名称命名为:“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路演大赛+项目类型(A/B类)+项目负责人+联系电话,须在1030日前提交至邮箱:

1405394996@qq.com

3、微信二维码加群(为方便信息交流,每组至少保证一名同学入群):

 

(二)初赛

时间:20221111日前

专家团将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创新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最后筛选出20支队伍进入复赛。

(三)复赛

时间:20221119

地点:另行通知

具体比赛环节设置如下:

1、视频展示(时间:2分钟)

2PPT展示(时间:5分钟)

3、答辩(时间:2分钟)

(四)决赛

时间:2022124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具体比赛环节设置如下:

1. PPT展示(时间:8分钟)

2. 答辩(时间:4分钟)

 

六、奖项安排

一等奖:1

3000/组+奖杯+荣誉证书

二等奖:2

2000/组+奖杯+荣誉证书

三等奖:3

1000/组+奖杯+荣誉证书

优胜奖:4

奖杯+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