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会议】漫漫人生路,就业为基础

发布者:金融系青年发展部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分析当前金融系就业状况,夯实我系就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系主任李健老师主持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金融系党政班子、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学工办就业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们逐一对自己所带班级的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过程中老师们共同分享经验,对于各自遇到的问题互相及时提出看法共议措施解决问题。

    其次,党总支书记徐旭水老师指出,做好当前形势下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应引导班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且一定有针对性的对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的就业辅导,对目前一些毕业生存在的懒就业,慢就业,有抵触情绪的同学进行重点辅导;(二)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应认真梳理,准确掌握每个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及时上交已签约工作单位的毕业生的三方协议;(三)对未就业学生建立管理台帐,适时提供必要的就业咨询服务;(四)对建档立卡的学生,各班一定要按学院要求建立相应的帮扶记录台账。

    最后,系主任再次讲解了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金融系当前的就业现状。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系部重点工作,也关系到系部和学院的发展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命运,老师们一定要关心学生的就业工作,调动一切资源帮助学生就业。之后,金融系为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会定期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同时实行就业进展周报制度,力促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