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志愿】穿花行路护诗书,直入金华书城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金华·书城志愿活动

01 活动目的

随着科技进步、时代更迭,碎片化的信息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汲取相当内容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浮躁与难耐。

为了突破信息化的阅读,重燃阅读之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我们秉承志愿者的初衷,怀揣对书籍的热爱,于三月十二号在金华书城开展了“穿花行路护诗书”的活动,做书籍的守护者,做文化的传承者。

02 活动过程

志愿者们血管里涌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血,心灵里深藏着传播文明与弘扬文化的梦。

从收银台的细心核对到电脑中查询编号,从书柜间的交流与答疑到清理书城角落的垃圾,只言片语描不尽志愿者澄澈的初心,闲暇午后诉不完志愿者诗意的信仰。

01 勤劳志愿助他人

志愿者们循着帮助读者的初心,勤于浏览审核与盖章,乐于交流沟通与答疑,精于帮助流落在外的孤独的书籍们回到温暖的家,一道接着一道的环节将志愿者们互助友爱、无私奉献等志愿精神得到充分体现,不仅保障书籍购买的准确性,还维护了和谐文明风尚。

02 电子设备助学习

书籍万万里,阅读路漫漫,志愿者们带走遗落的书籍,扫码查询编号,并且放置于正确的位置,暖心的志愿活动方兴未艾,志愿者们活力的步伐不会停止,让熙熙攘攘的金华书城依旧秩序井然,工整有条理。

03 活动总结

大红马甲驻书间,沟通互助显真情。志愿者们于丰富细致的书城志愿中懂得了耐心沟通的妙处,体会了阅读的乐趣,明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传承文化的重要性。

扶光渐淡,碧落还昏,短暂午后的志愿活动终将落下帷幕,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和谐友爱,团结互助的火把依旧熊熊燃烧。

奉献乾乾,与时偕行;诗书古韵,志愿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