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青云】“按下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展映厅——《我们的雷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下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展映厅 《我们的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

2023年3月17日18:30,由金融系组织与团校部开展的“按下的‘金’手印”纪录片展映厅《我们的雷锋》在7-112顺利举行。

01 了解雷锋事迹

1940年出生的雷锋,年仅7岁就成了孤儿。新中国成立后,他在党的关怀下走进明亮的课堂,戴上鲜艳的红领巾。1960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伍后,他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有一次,雷锋去安东参加沈阳部队工程兵军事体育训练队,在路上,他用自己的津贴给丢票和钱的大嫂补了车票,帮助去抚顺看望儿子的大娘背包袱、找住处,大家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7F9A

02 观看影片时

《我们的雷锋》是央视出品的纪录片,一共分为四集,每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向我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直到现在,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着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为人奉献。

从影片中我们了解到,雷锋的生命中充满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他在宣传队工作期间,用劳动和实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践行了他的信仰和理想。

1309E

03 记录感想时

观影结束后,我们下发了便利贴,让大家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并依次按下自己的“金”手印。

雷锋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他的能力和财富,更取决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和奉献。即使我们都是普通的个体,每个人都可以像雷锋一样,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发掘、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雷锋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一种优秀的品质和精神,成为了我们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的一种集中体现,这就是雷锋精神。

E0FF

04 总结观感时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这种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处处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献身。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加应该把雷锋精神牢牢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4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