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基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视频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43日下午,学院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邱风、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学院所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朱艳主持。

会上,朱艳首先汇报了我院现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2017年以来,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对标省级基地建设要求,注重实践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实务精英进课堂、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企业开放日、企业专家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等形式提升了实践教学效果和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接着,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王霞、金华市博物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李慧、金融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洪铁松分别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通过校企共同努力,各基地在实习实践、课程共建、教材开发、课题研究、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展开了合作,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就下一步的建设方案做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希望通过规范基地管理、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等途径,进一步深挖基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实习实践环境。

最后,邱风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建设,突出重点,提高建设质量;二是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共同推进基地建设;三是要相互学习,自我评估,进一步优化基地建设;四是要加强与企业联系,挖掘基地资源,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了基地建设新途径。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进一步打造有内涵、具特色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促进基地建设持续提质增效,助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